院培新闻_待删除

国培计划(2017)—第三批项目县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团队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9日  文章来源:  点击:


  

(通讯员  曾玲)8月28日上午,“国培计划”(2017)第三批项目县(邵阳县、花垣县)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团队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文学院216举行,出席开班典礼的领导有邵阳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刘承贵、花垣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石邦君,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李伶俐、副院长彭万福、副教授周敏。开班典礼由文学院成教办主任张德强主持。

彭万福首先向研修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单介绍了师大文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他指出,文学院是湖南师范大学最具有文化底蕴的学院,文化气息浓厚,并强调良好的学习环境对学员学习产生的潜移默化的重要作用。他还向学员简要说明了近几年文学院的培训工作情况及“用心用情做专业的培训”的培训理念。最后,彭万福给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端正态度,转变角色,既来之则安之,以积极地态度投入到学习当中;二是希望学员在学习期间保重好身体,保证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三是希望学员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积极参与,交流碰撞,共同提升培训技能,打造出更多更优秀的培训师。

花垣县花垣小学刘桂芝首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为自己能够成为培训班成员感到荣幸,并向提供贴心服务的师大培训团队表示感激。并且表示会好好珍惜学习机会,为成为一名出色的培训师而努力。

接着唐小海代表邵阳县培训团队发言。她对此次培训充满了期待,希望在目前面临的送教下乡培训项目困境中,能得到专家和领导的指导和解惑。

周敏介绍了此次项目实施方案,她从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团队研修班的培训目标出发,对课程设计做了详细的解读。她指出此次课程设计为培训技能、培训师素养、培训能力三个维度,旨在提升参训培训学员的培训技能、个人素养和实践能力。

典礼仪式结束后,全体成员在景德楼前合影留念。

据悉,该培训班将在文学院集中培训15天,然后到基地学校跟岗学习7天,返岗实践30天,最后总结提升3天。共有100名来自花垣县、邵阳县的中小学教师参加培训学习。





上一条: 国培计划(2017)——中小学一线优秀教师和教研员高中语文研修班正式开班
下一条: 国培计划(2017)——县级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团队研修班、乡村初中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培训班开班

 

版权所有: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师范大学桃花坪校区

电话:0731-88826685,传真:0731-88826685;邮编:4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