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_待删除

湖南省贫困地区幼儿园园长培训班在陕西访学并举行“湘陕园长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文章来源:  点击:


      

西安文理学院(关中书院旧址)集中培训

近日,在我办组织下,湖南省贫困地区幼儿园园长挂职学习培训班在陕西开展名园访学与集中培训活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基础教育教师干部学院副院长、教师培训部主任兼干部培训部首席专家梁朝阳教授担任首席指导专家,全程参与了培训学习活动。

培训班一行先后来到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西安市第一保育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幼儿园、西安市雁塔区第一幼儿园、渭南市富平县实验幼儿园、杨凌示范区高新幼儿园、西航天鼎幼儿园,深入了解环境创设特点,学习保育工作经验,交流幼儿园管理心得。

      

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合影
西安市第一保育院合影
西安市第一保育院合影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幼儿园合影
西安市雁塔区第一幼儿园合影
渭南市富平县实验幼儿园合影
杨凌区高新幼儿园合影
西航天鼎幼儿园合影

陕西省名园长兀静、石朝霞、蒋瑜、赵晓峰、梁杰、李媛等,分别就“科学办学理念”“幼儿卫生健康”“园所文化建设”“区域游戏课程”“一日生活流程”“自制玩教具开发”等主题,同培训班做了专题交流。全体学员还在相关幼儿园现场观摩了有关教学活动。

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园长兀静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幼儿园园长石朝霞
西安市雁塔区第一幼儿园园长蒋瑜
富平县实验幼儿园园长赵晓峰
杨凌示范区高新幼儿园园长梁杰

访学期间,培训班举行了“湘陕园长论坛”,空军军医大学幼儿园园长谬珺、西航天鼎幼儿园园长李媛、湖南省泸溪县浦市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刘冬梅等,就“融合本土资源的课程开发与玩教具制作”主题,结合本园特色与经验做了主题发言

湘陕园长论坛现场
梁朝阳教授与论坛发言代表
空军军医大学幼儿园园长谬珺
西航天鼎幼儿园园长李媛
湖南省泸溪县浦市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刘冬梅
梁朝阳教授作精彩点评

 培训班还来到西安文理学院,在该校的关中书院课堂,首席指导专家梁朝阳、空军军医大学附属西京医院幼儿园园长李娟,为全体学员分别作了“园长的文化自觉与文化领导力”、“幼小衔接与家园合作”的主题讲座。

空军军医大学附属西京医院幼儿园园长李娟
集中培训现场

在富平县实验幼儿园和杨凌示范区高新幼儿园观摩学习期间,富平县教育局局长杨新房、副局长杨建军,杨凌示范区教育局副局长党新元等教育行政部门领导亲临培训现场,与学员们互动交流。

富平县教育局局长杨新房等在县实验幼儿园
富平县教育局副局长杨建军在县实验幼儿园培训现场致欢迎词
杨凌示范区教育局副局长党新元在高新幼儿园培训现场致欢迎词

本次到陕西的集中培训与访学交流,是该班省内外培训阶段的重要环节,由我办组织,由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陕西省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协办。接下来,全体学员将被安排到长沙、株洲和湘潭地区的优质基地幼儿园挂职学习12天,并于5月中旬完成总结交流提升阶段的学习后结业。

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参观
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参观

     

西安市第一保育院参观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幼儿园教学活动观摩

     

    

西安市雁塔区第一幼儿园教学活动观摩
西安市雁塔区第一幼儿园参观
富平县实验幼儿园教学活动观摩
富平县实验幼儿园参观
杨凌高新幼儿园幼儿社团活动观摩
杨凌高新幼儿园参观
西航天鼎幼儿园参观
西航天鼎幼儿园参观

 去年,我办就与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陕西省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合作,成功组织了全省民族地区幼儿园园长挂职学习培训班、全省高中优秀校长研修班的省外集中培训与访学观摩活动。本次培训,参训学员感触很深、收获颇丰,纷纷表示“给予了心灵的冲击,接受了精神的洗礼,享受了学术的盛宴,在理念、思想、方法上都得到了更新与提升”,达到了为贫困地区园长开阔视野、更新观念、提升技能,助力贫困地区学前教育发展的目的。

      

      

     





上一条: 邵阳市隆回县中小学德育副校长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 国培计划(2016)——湖南省未来教育家高研班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的发言

 

版权所有: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师范大学桃花坪校区

电话:0731-88826685,传真:0731-88826685;邮编:4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