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_待删除

我校在2017年“国培”“省培”绩效考核评估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9日  文章来源:  点击:


   

(杨栋)近日,湖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17年度“国培计划”、“省培计划”实施工作评估结果的通报》(湘教通[2018]216号)文件,通报了全省2017年度“国培计划”“省培计划”项目实施绩效综合评估结果,我校承办的各项目在绩效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由省干训办负责实施的“国培”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送培到县”项目排名均为全省第一,而省干训办组织的5个高中校长(书记)项目则创下了包揽“省培”所有项目排名前五名的佳绩。其中,11个项目在同类项目排名中位居前30%,由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负责实施的省级教师工作坊被评为全省A类等级。

近年来,在学校大力支持下,省干训办积极发挥我校“国培”、“省培”统筹协调机构作用,扎实组织相关学院实施“国培计划”“省培计划”项目,探索工作新思路,在培训专业化、精细化方面的工作成效与经验得到了省教育厅的高度肯定,获得了省内外高校及相关教师培训部门的认可。

仅2017年,我校就承担了29个“国培计划”和“省培计划”项目,直接培训学员2625人,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培训项目数稳居全省高校首位。

为确保“国培计划”“省培计划”各项目的顺利开展,学校加大力度构建对接基础教育教师培训服务体系,形成了以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统筹协调引领、相关学院积极参与专业学科培训的培训工作体系。省干训办积极指导相关学院的“国培”、“省培”工作,通过工作现场会、培训实例观摩及工作经验交流等形式,为学院“国培”、“省培”工作提质指明方向。目前,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相关学院基本成立了“国培”、“省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配备专门人员,推动培训、教研、科研等资源的通力合作。学校“国培”、“省培”工作走上了较为顺畅的组织管理轨道,形成了校-院-专职工作机构三级联动培训工作体系。

近年来,学校多措并举,提升“国培”、“省培”实施的成效与质量,一是加强训前需求调研力度,摸准一线教师培训期待;二是对接“乡村教师”支持计划,重点开发和实施“精准扶贫”的项目;三是规范培训管理,项目实施流程化、过程监测常态化、训后考核严格化;四是加大对培训工作研究力度,由省干训办组织编写的“中小学校长(园长)培训丛书”的前三本即将出版,由省教育厅组织编纂的《湖南国培工作优秀案例》和《湖南模式——国培在湖南》等正式出版物中,学校也有多篇文章入选。

省干训办作为湖南省中小学校长培训的指导、调研、督查、发证机构,在做大做强中小学校园长培训品牌的同时,将积极发挥湖南师范大学“国培”、“省培”统筹协调机构的引领作用,继续以“国培计划”“省培计划”项目的组织实施为抓手,专注推动学校教师培训专业化、规范化、高质化、品牌化发展,树立基础教育培训领域的“湖南师大品牌”,助力我省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





上一条: 湖南省贫困地区幼儿园园长挂职学习培训班举行总结交流结业仪式
下一条: 邵阳市隆回县中小学德育副校长培训班开班

 

版权所有: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师范大学桃花坪校区

电话:0731-88826685,传真:0731-88826685;邮编:4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