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_待删除

我办到衡山县开展“国培计划”幼儿园教师“送培到县”示范性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文章来源:  点击:


9月8日至9日,由我办组织、衡山县教育局承办的“国培计划”(2018)——幼儿园“送培到县”示范性培训项目在衡山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经过2天培训,200位幼儿教师参加了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整个活动由开班典礼、师德巡讲和业务培训三个部分组成。

8日上午举行了简朴隆重的开班仪式,我办副主任朱常青,衡山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欧衡松,衡山县教育局副主任科员谢自贤,衡山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肖荣在典礼上致辞。要求全体学员教师珍惜机会、认真参训;勉励老师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反思中进步。随后,湖南师范大学幼儿园园长徐惠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坚定职业信念,追求崇高师德》为题,讲述了自己的师德故事。两个小时的精彩讲座,赢得学员多次热烈的掌声。

师德巡讲结束后,送培团队采取“示范观摩、同课异构、评课议课和专家讲座”的培训模式,组织了示范课观摩和现场教研活动,以及专题报告。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长沙市岳麓幼教集团第二幼儿园园长向松梅,作了题为《幼儿园班级管理的策略与技巧》专题讲座。在名师送课环节,全省首批教师培训师、湖南师范大学幼儿园副园长杨晓燕组织了《旋转的小花》的大班科学活动;长沙市岳麓幼教集团第二幼儿园骨干教师张森鑫,则现场演绎了精彩的大班美术活动《小鱼捉迷藏》。同时,衡山县教育局还选派了两位优秀的本土青年教师,以同题异构形式,组织了现场教学活动。杨晓燕、张森鑫等都还组织了现场园本教研活动。通过这种同课异构、评课议课、研讨交流、成果展示相结合的培训形式,以活泼生动、卓有实效的互动,促成台上台下双向交流、智慧碰撞和深度融合,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据悉,自2012年全省开设“国培计划”幼儿园教师“送培到县”活动以来,我办已连续7年承担该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目前已前往安化县、邵阳县、永顺县、临湘市、苏仙区等30多个县区市开展“送培”活动,得到了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的高度肯定和广大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在2017年的全省“国培计划”绩效评估中,我办“送培到县”项目位列全省第一名。





上一条: 2018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启动
下一条: 我办组织“教育部-中国移动”校长培训项目“送教下乡”活动

 

版权所有: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师范大学桃花坪校区

电话:0731-88826685,传真:0731-88826685;邮编:4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