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_待删除

我办组织“教育部-中国移动”校长培训项目“送教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文章来源:  点击:


近日,由我办承办的“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送教下乡”活动在相关项目县举行。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巧霞、朱常青分别担任此次送培团队的正副领队,前往衡山县、沅江市、攸县和南县开展培训活动。

此次“送教下乡”活动,结合项目县的新学年校长培训会,以现场集中研修、经验分享、专家与学员对话交流为主要方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为基本指南,为乡村中小学校长寻找解决学校管理发展难题的方法。并通过开阔校长视野、碰撞管理思想,提升参训校长的办学治校能力和管理水平。

按照国家项目办有关要求,此次“送教下乡”活动专家团队由高校教育研究专家、教育科研学者和一线名校长组成,以项目首席专家、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陈牛则为首,囊括了湖南省教科院史志所所长、省特级教师学会理事长刘建琼,湖南省正高级教师、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小学校长刘菲菲,教育部“校长领航工程”学员、长沙高新区东方红小学校长周大战,教育部“校长领航工程”学员、长沙高新区麓谷小学校长左鹏,长沙市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校长张辉等名师名校长。专家团队深入到相关中小学,除专题讲座、经验交流外,还与县域骨干校长面对面对话,传播先进理念,共享有效经验。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专门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和项目办公室,严格按照国家项目办的培训要求,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与各受培项目县协同合作,科学设置培训内容,精心选聘培训专家,不断创新培训模式与方法,受到各受培县教育行政部门及所有参训学员好评。

“送教下乡”期间,各县(市)分别举行了隆重简朴的开班典礼。攸县副县长罗曼,沅江市副市长于新胜等分别参加了当地的开班典礼。衡山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维荣,攸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刘友芳、局长胡建雄,沅江市教育局局段学文,南县教育局副局长李劲宏等全程参与了培训活动。

据悉,我省从2009年开始实施“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一直由我办负责具体组织。2016年和2017年,在我办的精心组织下,我省该项目的综合绩效排名位列前茅。2018年,我省组织遴选了衡山县、攸县、南县、沅江市、麻阳苗族自治县等5个项目实施县。从9月份开始,还将组织该项目的集中培训、影子校长、网络研修等培训环节。





上一条: 我办到衡山县开展“国培计划”幼儿园教师“送培到县”示范性培训活动
下一条: 我办承办“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湖南省教师培训班

 

版权所有: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师范大学桃花坪校区

电话:0731-88826685,传真:0731-88826685;邮编:4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