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_待删除

我办承办的湖南省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国家安全和学校安全稳定管理干部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文章来源:  点击:


(通讯员 杨栋)9月26日,由我办组织实施的国培计划(2018)——湖南省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国家安全和学校安全稳定管理干部专题研修班开班。省委教育工委维稳办副主任黄仕军、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善平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巧霞主持。

王善平对全体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与办学特色。他表示,湖南师大一直高举教师教育特色,是我省中小学教师培养的摇篮和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的龙头。他说,安全是一切事业的基础,是学校发展、教育质量提升的前提,举办此次研修班是适逢其时。王善平希望学员能珍惜机会,联系工作实际边学边思考,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

黄仕军对研修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端正态度,专心参训;二是遵守纪律,自觉遵守干部培训的各项规定,以良好形象参训;三是学以致用,联系工作实际边学习边思考,在学习中寻求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

长沙市教育局学校安全管理处主任科员胡光林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典礼后,黄仕军为研修班作题为《做好当前国家安全和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思考》的首堂讲座。

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副主任朱常青和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据悉,从2016年起,省教育厅就开始举办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安全稳定管理工作专题研修班,湖南师范大学作为唯一单位承担该项目,由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具体负责实施,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和省教育厅的高度肯定,在每年的全省绩效考核评估中都获得了优异成绩。今年,该项目以习近平总书记整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为指导,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新增关于国家安全的内容,学校再次作为全省唯一单位承担该项目,来自全省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国家安全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科长、股(室)长共150人将在长沙参加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





上一条: 湖南省2018年高中骨干校长跨年度递进式提高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 2018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启动

 

版权所有: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师范大学桃花坪校区

电话:0731-88826685,传真:0731-88826685;邮编:4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