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_待删除

2018年湖南省实施“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4日  文章来源:  点击:


 

(杨栋)12月22日,2018年湖南省“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送教下乡”研修活动在麻阳苗族自治县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送培下乡”活动,以现场集中研修、经验分享、专家与学员对话交流为主要方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帮助解决乡村中小学校长在引领学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并通过开阔校长视野、碰撞管理思想,提升参训校长的办学治校能力和管理水平。

按照国家项目办有关要求,本次“送教下乡”活动专家团队由省外专家、教育科研学者和一线名校长组成,囊括了湖北省武汉市教科院特级教师华林飞,湖南师大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陈牛则,长沙市名校长工作室首席名校长、仰天湖教育集团总校长、正高级教师刘菲菲,教育“领航工程”校长班成员、长沙高新区麓谷小学校长左鹏等名师名校长。

    陈牛则
    左鹏
    刘菲菲
    华林飞

我办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格按照国家项目办的培训要求,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与麻阳县协同合作,科学设置培训内容,精心选聘培训专家,不断创新培训模式与方法,受到参训学员广泛好评。

“送教下乡”期间,在麻阳县锦江学校举行了隆重简朴的开班典礼。麻阳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滕刚,副局长张群等出席并讲话。张群等等全程参与了培训活动。

 

2018年的“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创新培训模式,采取“种子校长”集中培训与影子研修、送教下乡、“送培进校”诊断式培训以及网络研修工作坊培训等5个环节。今年,我省遴选了衡山县、麻阳苗族自治县、南县、攸县和沅江市等5个县市作为项目实施县。在2018年9月份,我办组织完成了该项目“种子校长”的集中培训与“影子研修”培训环节,并在国庆节之后到12月中旬,组织完成了网络研修工作坊学习培训。在衡山县、攸县、沅江市和南县等4个项目县的“送教下乡”活动也早在8月份就已经组织完成。

其中,本项目新创设的“送培进校”诊断式培训,我办也高度重视,遴选了攸县的4所中小学,分别在9月初和12月初,各驻校2天,扎实完成了“送培进校”诊断式培训的工作任务。

本次在麻阳县“送教下乡”活动的完成,标志着我省今年组织实施“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圆满落下帷幕。





上一条: 我办在湘阴县组织“国培计划”项目的“送培到县”活动
下一条: 湖南省第41期高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开班

 

版权所有: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师范大学桃花坪校区

电话:0731-88826685,传真:0731-88826685;邮编:4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