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_待删除

湖南省高中精英校长领航研修班在无锡开班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9日  文章来源:  点击:


11月9日上午,湖南省高中精英校长领航研修班在江南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开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黄百炼,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巧霞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赵巧霞对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和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为领航班顺利开班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项目的实施背景、目标任务和实施环节,指出本次领航班是典型的“小班化”学习,虽然人数少,但是分量足、任务重,同时也要实现成果丰、格局大、担当稳的目标。赵巧霞希望全体学员要更新思想认识,为学校发展注入推力;要丰富自身修为,为个人发展提升实力;增进同仁友谊,为湖湘教育锻造合力。她强调,精英校长们要把自己放在历史与未来的坐标系中,丰富人格、涵养灵性,组成富有战斗力的“学习工作共同体”,切实担负湖湘精英、领航一方的重任。

黄百炼在致辞中对30位高中精英校长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以新思想领导教育事业发展,是精英校长们的使命。黄百炼说,江南是我国经济最活跃、教育事业最发达的地区,湖南校长们到这里就要主动融入,眼要观、耳要闻、心要思,利用本次机会,开拓视野、提升格局、丰富自我。他希望全体学员能珍惜机会,踏实学习,有所感、有所悟,回校后更有所实践。

娄底市第一中学校长范彦江代表参训校长们发言。他表示,耕耘不止就要学习不止,学习应该是教育人的一种常态。将充分利用本次机会,不仅要努力向专家学、向优秀基地学校学习,还要加强学友之间的研讨交流,互帮互助、互进互享,共同进步。

本次高中精英校长领航研修项目,由湖南师范大学承办,我办具体组织实施。是湖南省教育厅为加强高中校长队伍建设,锻造一支善于思考、勤于实践、办学治校能力强、示范引领一方的高素质优秀校长队伍,在今年新开设的高中校长高端研修项目。前期通过个人申报、市州教育局推荐、省厅组织评审,共遴选了30位校长参加本领航项目研修。本项目将分两年实施,每年要以省内外集中培训、教育现场观摩、研讨交流、论坛对话、著文反思、互评互助的方式,助力高中精英校长的专业成长与发展。根据整体安排,我办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合作,将在无锡进行为期十天的第一阶段省外研修。





下一条: 我办组织实施“教育部-中国移动”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送教下乡”活动

 

版权所有: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师范大学桃花坪校区

电话:0731-88826685,传真:0731-88826685;邮编:4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