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吴桂英出席并宣布开幕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文章来源:  点击:


“我宣布,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9月15日晚,由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工业大学承办的以“魅力工大,快乐大运”为主题的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在湖南工业大学盛大启幕,副省长吴桂英出席并宣布开幕。

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主任、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省体育局局长李舜,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唐未兵,校长谭益民等出席开幕式。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主持开幕仪式。

唐未兵致欢迎辞,向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及社会各界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向前来参加比赛的各兄弟学校的领队、教练、裁判员、运动员表示美好祝愿。他表示,学校将竭尽全力做好大运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组织、一流的服务承办好本届大运会,为大运会的顺利举办创造便捷、舒适、安全的条件。

毛腾飞表示,株洲市委市政府将把此次大运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好,认真践行“当好东道主、办好大运会”的庄严承诺,精心提供服务保障,高效有序地开展了各项组织工作,努力让本届大运会成为多彩、精彩、出彩的体育盛会。希望各位运动员在株洲、在湖南工业大学增添新的动力,奋发更大的力量,赛出更高水平。

蒋昌忠指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强调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健康中国建设是中国梦的重要支撑,学校体育工作必须融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大格局中。四年一届的省大运会是全省性的高校体育重大活动,是展现当代大学生刻苦锻炼、顽强拼搏、勇于进取、积极向上时代精神的重要窗口,是展示高校体育课余训练和竞赛水平、交流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平台。蒋昌忠希望全体运动员遵守体育道德与纪律,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素质和时代风范;全体教练员、裁判员为人师表、恪尽职守,确保比赛井然有序、公平公正进行;各代表团认真组织,加强交流,取得体育道德风尚和比赛成绩双丰收。希望大家携起手来,把本届大运会办成“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盛会,办成激励青年大学生励志成才、报效国家的盛会,以优异的成绩向国庆69周年献礼。

开幕式在各校代表队方阵入场中开始,在“奔腾不息 逐梦大运"为主题的文体展演中圆满结束。接下来,来自全省89所高校的六千余名运动员将在田径、游泳、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健美操、武术、跆拳道等10个比赛项目中展开历时半个月的激烈角逐。(文\图 徐鹏)





上一条: 教育部党组: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下一条: 教育部党组下发《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版权所有: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师范大学桃花坪校区

电话:0731-88826685,传真:0731-88826685;邮编:4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