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概况
 单位简介 
 工作人员 

单位简介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4日  文章来源:  点击:


 

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简称省干训办)是湖南省教育厅为加强对全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的领导与协调,于19991月经省教育厅批准设立在原湖南教育学院。2000年湖南教育学院与湖南师范大学合并后,省教育厅专门下发了湘教师字[20015文件,对省干训办的机构性质、工作职能、人员配备、经费管理等再次作出了详细的规定。20042月,经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研究同意,省干训办加挂湖南师范大学中学校长和教师培训部牌子。因此,省干训办同时也是湖南师范大学的一个正处级直属机构,接受省教育厅和湖南师范大学的双重领导,业务归口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和师范教育处,由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处长兼任办公室主任,湖南师范大学干训部门负责人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干训办在省教育厅领导下,对全省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有关教育行政干部等培训工作行使培训、教研、信息咨询、发证管理等工作的协调指导职能,并根据省教育厅每年下达的培训计划,完成省级培训的有关培训班任务。

同时,“国培计划”、“省培计划”湖南师范大学项目办公室也设在省干训办,负责统筹、协调湖南师范大学承担“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的实施工作。 

省干训办成立以来,做了大量的工作:

一是在全省干训工作方面,积极发挥了参谋作用。协助省教育厅多次进行了广泛的调查研究,起草了包括全省中小学校长(含幼儿园园长及教育行政管理干部)的十二五十三五规划在内的一系列政策性文件,进一步规范了全省干训管理。

二是通过举办各种培训班,探索了不少可供借鉴的经验,在全省的培训工作中发挥了示范作用。除每年举办了常规的三个层次(任职资格培训、提高培训、高级研修培训)的高中校长培训班外,还在2013年、2015年举办了全省县级教育行政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2015年少数民地区教育局局长培训班,2017年湖南省贫困地区教体局局长培训班等,都为全省干训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在每年的绩效考核评估中,我办的教育管理干部、校长培训项目常年排名位列全省同类前茅,得到了广大参训学员高度认可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广泛赞誉。

三是作为湖南师范大学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的统筹协调部门,指导、组织湖南师范大学各学院积极开展国培”“省培项目的实施工作。2016年,在省干训办的统筹协调下,本部门及湖南师范大学的8个学院共承担国培省培项目38个,直接培训学员8434人。其中,由省干训办单独承担了16个县(区、市)共计17个基础教育学科的送培到县工作,得到了广大学员的高度认可和受培县教育行政部门的一致好评。所实施的各项目在2016年的绩效考核评估中都名列前茅。2017年,省干训办和师大相关专业学院,承担了29国培省培项目的实施工作。2017年全省共14省培项目,分由全省7个单位实施,我办就承担了8个项目。

四是直接承担由教育部组织的校长、教师培训项目。从2009年起,就代表湖南师范大学承担了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至今已经有8年;同时,从2009年开始,省干训办代表湖南省组织实施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几年来,我省共有5284名中小学校长和管理干部受益于该项目。

自省干训办成立以来,其工作不仅得到了各级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高度重视,而且受到了社会各方面,尤其是中学校长、教育管理干部和骨干教师的普遍欢迎。目前,省干训办正在省教育厅和湖南师范大学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省教育发展大计,创新开展本职工作,继续为我省基础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师范大学桃花坪校区

电话:0731-88826685,传真:0731-88826685;邮编:4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