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_待删除

我校举行“国培”“省培”培训管理者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文章来源:  点击:


7月4日上午,我校举办了“国培计划”“省培计划”培训管理者培训班。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监督检查处副处长吴柱良应邀授课。研修班由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我校“国培计划”项目办公会主任赵巧霞主持。

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邝洁,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徐良利、黎天宇,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艺清,文学院副院长彭万福,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友明,音乐学院副院长贺南辉,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胡雪松,法学院副院长李晓玲等“国培”“省培”项目承担学院分管副院长,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项目首席专家参加了培训班。

吴柱良结合我省和我校实际,对“国培计划”等专项资金的使用政策做了解读,强调了了“花钱必问效,无效就问责”的使用原则。以大量的案例,分析了资金合规合理使用的渠道,剖析了不能触碰的底线等。并还就相关具体问题,同与会者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赵巧霞总结了我校2018年的“国培”、“省培”工作,并对2019-2020年度的项目实施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

从教育部首开“国培计划”开始,湖南师范大学便承担了“国培”有关项目的实施工作。目前,我校是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承担高校,是省内唯一“省培”高中校长培训项目承担单位,是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教师培训的主要基地。长期高质量的培训工作,得到了省教育厅及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高度肯定和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2018年,学校共承担61个“国培”“省培”项目,直接培训学员6883人。今年,全校总共获批45个“国培”“省培”项目,预计将培训学员9536人。项目数、预计培训人数、项目经费位列全省各单位第一。





上一条: 我办组织的湖南省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团队骨干干部高级研修班开班
下一条: 我办举办湖南省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人员业务培训班

 

版权所有: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师范大学桃花坪校区

电话:0731-88826685,传真:0731-88826685;邮编:4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