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_待删除

我办承办湖南省新一批“组团式”和“万人计划”援藏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7日  文章来源:  点击:


(杨栋)8月16日,由我办承办的湖南省新一批“组团式”和“万人计划”援藏教师培训班在长沙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在培训前会见了参训教师。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处长祁怀好参加培训会并做总结讲话。第八批援藏干部、西藏山南市教育局原副局长、湖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调研员钟秋明,第八批援藏干部、山南市第三高中原校长、岳阳市一中副校长邹四雄等为培训班授课。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调研员文春华主持了培训会。

王玉清表示,作为第一批援藏干部,非常高兴能和新一批“组团式”和“万人计划”援藏教师们见面,向老师们心怀家国的精神与援藏支教的担当表达敬意。王玉清强调,援藏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使命意识,要做好维护国家边疆稳定、传播家国情怀的使者;要钻研业务,加强研究,发挥优势,做提升西藏基础教育教学管理水平的促进者;要积极主动融入藏族同胞生活中,熟悉藏区文化、友爱藏族同胞,做好国家民族团队进步的践行者。王玉清希望全体援藏教师安心入藏、积极作为,不负时代、不负使命,并祝愿三年后全体老师平安凯旋。

祁怀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提前为大家入藏做好思想、情感上的铺垫。他希望全体援藏教师不忘初心、端正思想、珍惜机会,迎接入藏后的新任务、新挑战和新使命。并表示,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将为全体援藏教师做好管理服务与各方面保障工作。

钟秋明和邹四雄结合本人的援藏经历,为培训班做了辅导报告。钟秋明根据中央及我省有关援藏工作政策,讲解了工作纪律和注意事项,勉励全体援藏教师在援藏工作中争立新功。邹四雄重点结合自己在山南市第三高中担任校长的经历和思考,介绍了山南市的基础教育发展概况,重点阐述了西藏地区教育教学的特点。并就西藏和山南市的有关风土人情、民风民俗做了简单讲解。

我省新一批“组团式”和“万人计划”援藏教师共31人参加了培训。

据悉,新一批“组团式”和“万人计划”援藏教师由长沙、衡阳、株洲、岳阳、常德等地区选派优秀教师组成。其中,“组团式”援藏教师共15人,以岳阳市洞氮小学牵头对口支援西藏山南市第三小学,为期三年,并在16日培训结束后当晚集体入藏。“万人计划”的援藏教师将对西藏山南市的四县区共5所初中学校进行为期三年的援教,并预计在2020年春季入藏。





上一条: 我办在江华县和双牌县组织“教育部-中国移动”校长培训项目“送教下乡”活动
下一条: 我办组织的湖南省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团队骨干干部高级研修班开班

 

版权所有: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师范大学桃花坪校区

电话:0731-88826685,传真:0731-88826685;邮编:4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