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_待删除

主题教育:蒋洪新为全省高中优秀党委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文章来源:  点击:


(通讯员 杨栋)10月16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来到湖南省高中优秀党委书记高端研修班讲授专题党课,和大家畅谈读书的意义与治校之道。党课由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巧霞主持。

蒋洪新开篇提出了“什么是优秀的教育管理者?”的问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强调每一位党的教育工作者,都应牢牢把握办学方向,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在干事创业的实践中增长履职尽责的本领,而读书就是领导干部提升管理能力的必然选择。他分享了他率教育部“双一流”建设高校研修团赴国外的访学经历,结合自身感受,强调了读书对于个人的意义。他说,新时代的有为干部确有必要认真读书,领导干部只有好读书,从政才能有底气、有眼界、有情操,才会比别人看得更远、想得更深、悟得更透、做得更好。他结合个人的读书体会与习近平总书记等关于阅读的看法,提出读书要加以笔录、要保持好的心态、要带着思考,并对快速阅读法、博精兼得法、双重阅读法、行读法等读书方法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读书应当要追求境界、要实践和致知,他和大家分享了近几年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成果,提出办学治校要求美、要面向世界、要以一流教师培养一流学生。此外,他还和大家推荐并分享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经济、文史、哲学、教育等方面的中外经典书目。

课后,蒋洪新就读书与修身、大学与基础教育的对接等话题与研修班学员讨论交流,并对在场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湖南省高中优秀党委书记高端研修班50名学员、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全体党员聆听了此次党课。





上一条: 主题教育:我办党支部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 湖南省高中优秀党委书记高端研修班开班

 

版权所有: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师范大学桃花坪校区

电话:0731-88826685,传真:0731-88826685;邮编:4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