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_待删除

主题教育:我办党支部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0日  文章来源:  点击:


10月19日,我办党支部结合在浙江嘉兴组织湖南省高中优秀党委书记高端研修班省外培训的契机,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以瞻仰建党圣地、学习红船精神的方式,直观地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使支部成员对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悟。

党支部的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动情地讲解下,从“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一系列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到“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光辉历程,认真聆听着近代中国的民族奋斗史,实地体会着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伟大历史意义。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历史照片,吸引着大家驻足细观;南湖红船、一大会址、嘉兴火车站等复原场景,使人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那激情澎湃、热血沸腾时光,重温“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峥嵘岁月,共同追溯红色记忆,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奉献精神。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宣誓场上,干党支部成员面向巨幅党旗,昂首挺胸,高举右手,重温了庄严永恒的入党誓词。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把“红船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弘扬我校教师教育特色、做好教育干部培训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 主题教育:赵巧霞朱常青为干训办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下一条: 主题教育:蒋洪新为全省高中优秀党委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版权所有: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师范大学桃花坪校区

电话:0731-88826685,传真:0731-88826685;邮编:4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