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_待删除

我办在平江县组织“教育部-中国移动”项目“送培进校”诊断式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文章来源:  点击:


近日,我办在平江县组织“教育部-中国移动”中西部校长培训项目“送培进校”诊断式培训第一次活动。我办常务副主任赵巧霞、副主任朱常青分别担任正、副领队。

本次活动,经与平江县教育局反复商定,遴选了城北学校、桂花学校、童市镇小学和长寿镇将军希望学校等四所学校,作为诊断式培训的基地校。

“送培进校”诊断式培训活动,依托湖南省实施“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团队,选聘了以两位教育部校长“领航工程”成员,即长沙高新区东方红小学校长周大战和岳阳市十六中校长夏忠育为代表的诊断指导专家团队,包括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副校长殷日新、师大附小校长易冰、长沙市实验小学梅溪湖学校校长傅大庆、岳麓区第二小学校长皮孟玲、长沙开福区实验小学校长张娟英和平江县原教育体育局局长吴定辉等8人,组成进校现场诊断培训团队,采取以经验总结和问题解决为导向,专家团队分别深入各校,落实听、看、访、谈、问、观、走等方式的诊断。即听取了学校校长的整体办学情况汇报,查看学校办学环境和办学条件,根据课表随堂听了不同年级不同科目的教学课,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座谈以了解他们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还通过诊断工具、测试调研量表等,现场诊断,把脉学校发展现状,研究乡村学校发展机遇与存在的问题,提出学校健康高质发展的路径。

本次两天的活动,为本培训活动的第一环节。专家团队成员将在半个月内,撰写出高质量的诊断指导报告,并反馈到相应学校。基地校根据专家报告,在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中,审视存在的问题,落实改进的建议。预计在2020年上学期开学初,将以本次专家团队为基础,进一步充实力量,根据学校需求,再次入校送教、送培。

在“教育部-中国移动”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中,“送培进校”诊断式培训既是2018年开始的创新环节,也是湖南省实施该项目的亮点环节。既让专家学者深入到了最基层的一线学校蹲点、诊断、把脉、分析、送培送教,也让基地学校得到了针对性极强的个别指导、培训、提升。2018年,该项目该环节在我办具体组织下,在攸县实施进行,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攸县教育局的高度认可和国家项目办的好评。





上一条: 我办组织实施“教育部-中国移动”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送教下乡”活动
下一条: 主题教育:赵巧霞朱常青为干训办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版权所有: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师范大学桃花坪校区

电话:0731-88826685,传真:0731-88826685;邮编:4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