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省培计划(2021)”-湖南省高中学校青年精英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文章来源:  点击:


9月8日上午,“省培计划(2021)”湖南省高中学校青年精英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长沙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有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副处长王俊良同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湖南师范大学中学校长和教师培训部主任赵巧霞女士及来自全省各地的72名学员。会上王俊良副处长、赵巧霞主任做了讲话,长沙市明德中学薛浩老师代表学员做了发言。会议由干训办副主任、本次培训班总班主任朱常青主持。


赵巧霞主任希望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交流、充电蓄能的机会,力争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提升格局与站位看待培训;二是要严明纪律与规矩对待培训;三是要心怀谦逊与包容投入培训;最后要学以致知与致用夯实培训。她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为全省高中学校储备更多可堪大用的教育教学管理人才。

薛浩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做了表态发言:一是将以空杯心态做一个虔诚的学习者;二是将以开放心态做一个深度的思考者;三是将以阳光心态做一个坚定的行动者。最后,他表示一定珍惜学习机会,遵守纪律,积极学习,努力进取,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王俊良副处长在致辞中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开班的背景及培训的意义作了发言。其次,向大家介绍了“双减政策”和“师德师魂”建设。他要求大家从自己的岗位出发,认真思考我们的教育:一是为什么要这么干;二是我们学校是怎么来应对的;三是孩子的成长到底需要一个什么样的教育。最后他希望全体学员能珍惜机会,踏实学习,有所感、有所悟,回校后更有所实践。

典礼结束以后,全体学员和领导老师一起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项目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承办。培训时间为9月7日至9月16日。本次培训有专题讲座、实践经验分享、现场观摩学习、分组研讨交流和学员论坛等丰富多彩的形式。

 通讯员:刘拥军  汨罗市第二中学

 





上一条: “国培计划(2021)”-农村幼儿园骨干园长办园能力提升工作坊研修班开班
下一条: “国培计划(2021)”-幼儿园省级骨干园长工作坊研修班开班

 

版权所有: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师范大学桃花坪校区

电话:0731-88826685,传真:0731-88826685;邮编:4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