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培计划(2021)”-农村幼儿园骨干园长办园能力提升工作坊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文章来源:  点击:


9月23日上午,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承办的“国培计划(2021)”农村幼儿园骨干园长办园能力提升工作坊研修班典礼在长沙隆重举行。湖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四级调研员陈汉光,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管理科科长龚明斌,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湖南师范大学中学校长和教师培训部主任赵巧霞及来自全省各地的70名骨干园长参加开班典礼。典礼由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副主任朱常青主持。

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巧霞致辞,她首先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概况,又强调学前教育的重要性以及此次培训目的和意义。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并对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升格局与站位看待培训;二是严明纪律与规矩对待培训;三是心怀谦逊包容投入培训;四是学以致知与致用夯实培训。

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中建嘉和城幼儿园唐凯园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园长表态,学习期间一要端正思想,认真学习;二要积极碰撞,学以致用;三要互帮互助,合作共赢;四要跟踪学习,有效反馈。最后,她表示一定珍惜学习机会,遵守纪律,积极学习,努力进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教育强国坚定前行,让美好教育之花鲜艳绽放。

湖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四级调研员陈汉光讲话,陈处长表示园长们要广交朋友,要抓牢培训机会,与来自省内的骨干园长们相互交流,多比较多思考,吸取经验;还要珍惜学习机会,多学知识,回去以后多实践,要把培训的成果体现到工作中去,提高幼儿园的办园水平。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9天,将由龚明斌、杨莉君、朱向阳、周健、李奕、刘娟等知名专家进行专题讲座,此次培训将通过交流学习、小组研讨、现场教学、名园考察等培训方式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学员们通过理论加实践的方式积极参与其中,将所学的知识外化于行,内化于心,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通讯员:邹晓玲 郴州市苏仙区第二幼儿园)





上一条: 2021年湖南省乡村高中骨干校长提高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 “省培计划(2021)”-湖南省高中学校青年精英干部培训班开班

 

版权所有: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师范大学桃花坪校区

电话:0731-88826685,传真:0731-88826685;邮编:4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