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2年湖南省民族地区脱贫地区小学校长挂职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文章来源:  点击:


523日上午,2022年湖南省民族地区脱贫地区小学校长挂职培训班开班。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四清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处长贺星辉,我校副校长蒋新苗等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康洪主持。

蒋新苗对各位领导和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厅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期待各位学员以满腔热情投入到“乡村教育振兴,牢牢扭住教育这个脱贫致富的牛鼻子。同时也希望各位学员把握机会,有所担当,通过培训达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的目标。

曾四清给学员主讲做民族地区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的践行者首场讲座,他指出培训的意义在于加强学习交流,发现校际差距,寻找校本方案,追求教育均衡。他希望民族地区脱贫地区小学要注重强健学生体魄,协调德育与智育的发展;他要求各位校长要坚定理想信念,扎根乡村教育一线再立新功。

娄底市新化县西河镇雪峰学校校长李立霞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开班仪式。

据悉,全省民族地区贫困地区校长挂职学习培训项目自2004年至今一直由我校承办,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来自全省民族地区脱贫地区100位小学骨干校长参加本年度培训,其中少数民族学员43人。培训分三个阶段将持续27天,聆听18位专家学者主题讲座,参观多所优质小学,前往陕西进行为期8天的实地研训。全体学员还将由省教育厅安排至长沙、株洲、湘潭三地50所优质基地校进行11天挂职跟岗学习。该项目长期以来得到省教育厅、各地区教育局的高度认可和广大参培学员的一致好评,为我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上一条: 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名校长培养基地
下一条: 历史性突破 新奋斗起点——热烈祝贺我校喜获3项2022年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项目

 

版权所有: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师范大学桃花坪校区

电话:0731-88826685,传真:0731-88826685;邮编:4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