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名校长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1日  文章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点击: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培养基地及培养对象名单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32号),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名校长培养基地,成为全国十个名校长培养基地之一,这是继我校入选“教育部—中国移动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20所承办高校之列后的又一重大成果,该项目也是目前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层次最高的项目。

据悉,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简称“双名计划”)旨在培养造就一批具有鲜明教育理念和成熟教学模式、能够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名师名校长,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2022年至2025年,依托全国高水平培养基地,对各省遴选、教育部复核的300名中小学教师校长进行为期三年的集中培养,着力培养造就一批能够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教育家型教师校长,支持他们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教师校长发展。

我校作为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的依托单位,长期以来深耕中小学校长培训研究与实践领域,构建了成熟的培训体系,形成了有益的培训经验,创造了有价值的培训成果,在校长培训领域拥有良好的口碑和广泛的影响力。“双名计划”文件下发后,我校干训办经过自主申报、书面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得到了教育部专家组的高度评价,成功入选教育部“双名计划”名校长培养基地,并且是十个名校长培养基地中的唯一地方师范院校。






下一条: 2022年湖南省民族地区脱贫地区小学校长挂职培训班开班

 

版权所有: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师范大学桃花坪校区

电话:0731-88826685,传真:0731-88826685;邮编:4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