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_待删除

湖南省2018年高中党支部(党委)书记党建工作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文章来源:  点击:


 

(杨栋)10月25日上午,省培计划(2018)——湖南省高中党支部(党委)书记党建工作省内外高研班开班。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处长邱德,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起军等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巧霞主持。

刘起军对学员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部分成就。他要求相关单位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加强交流,通过此次培训,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把各个学校的党建工作提升到新的层次。

永州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张丰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将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我省高中学校党建工作增光添彩,为基础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玉清对研修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勉励广大学员抓住机会、静心学习,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教育的有关要求,推动基础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他对大家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端正办学指导思想,规范办学行为,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二是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首位。要提高教师待遇和地位,提高教师职业忠诚度,提升教师的荣誉感与幸福感。三是要正确处理好党的领导与校长负责制的关系。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聚焦人才培养,把好方向、提升质量。

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副主任朱常青和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70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据悉,本次培训班在2017年我办成功承办全省第一期高中党支部(党委)书记党建工作培训班的基础上,创新培训模式,采取“省内研修+省外教育现场”的培训形式,除在长沙进行为期7天的集中培训与学校党建工作观摩外,还将前往陕西省进行现场教学和学校党建工作交流实训。





上一条: 湖南省2018年省级示范性高中校长高研班开班
下一条: “国培计划”——中小学“送培到县”示范性培训活动在宁远县开班

 

版权所有: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师范大学桃花坪校区

电话:0731-88826685,传真:0731-88826685;邮编:4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