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_待删除

我办在湘阴县组织“国培计划”项目的“送培到县”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1日  文章来源:  点击:


 

(杨栋)12月28-29日,由我办组织承办的“国培计划(2018)”——湖南省中小学“送培到县”示范性培训在湘阴县举行。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副主任朱常青担任“送培”团队领队并全程参与培训活动。

送培前期,我办进行了学员问卷调查,并多次与湘阴县教体局就培训内容、形式以及组织安排进行沟通和协调。为保证培训质量,省干训办选聘了我校附中正高级特级教师张宇,株洲市二中正高级特级教师黄国雄,岳麓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向利平,分别担任高中数学、物理和初中数学等三个学科的首席专家,组建了囊括我校附中梅溪湖中学朱敏、王第,株洲市二中物理特级教师黄金花、株洲十三中物理教研组长李丽琼,西雅中学戴海望、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肖千民等骨干教师的“送培”专家团队。专家专题讲座接地气,具有很好的引领作用和指导作用;一线名师课堂不花哨、不浮华、不搭花架子,以“常态课”的姿态定义了什么是好课堂,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

当地受训教师纷纷表示此次送培活动贴近实际、针对性和指导性强、做到了学有所获,希望我校和我办能继续“多送培,送好培”。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当地教师新课程理念和师德素养,通过同课异构、课堂主题讲座、课堂示范、互动研讨等系列教师培训活动,帮助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升素质教育和应对即将到来的新高考改革的能力与水平。

据悉,此次“送培到县”活动,是我校应湘阴县教育体育局的邀请而承办的。2016年,我校曾在该县组织了初中物理、初中地理等学科的“送培到县”活动,得到了参训学员的高度认可和省教育厅、湘阴县教体局的高度好评。

湘阴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汤青山、县一中代理校长陈宇以及市高中物理、数学和初中数学等3个学科的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上一条: 干训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 2018年湖南省实施“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师范大学桃花坪校区

电话:0731-88826685,传真:0731-88826685;邮编:41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