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_待删除

我校在2018年“国培”“省培”绩效考核评估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文章来源:  点击: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2018年度“国培计划”“省培计划”实施工作评估结果的通报》(湘教通[2019]69号)文件,通报了全省2018年度“国培计划”“省培计划”项目实施绩效综合评估结果,我校承办的各项目在绩效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我校在“省培”项目排名中包揽了全省前五名。其中,8个项目在同类项目排名中位居前30%,地理学科的省级教师工作坊被评为全省A类等级。而由我办承办的高中校长培训项目,已经连续两年包揽全省“省培项目”前三强的好成绩,今年,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刘起军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湖南省高中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培训项目在“省培”项目中排名第一。

近年来,在学校大力支持下,我办积极发挥我校“国培”、“省培”统筹协调机构作用,扎实组织相关学院实施“国培计划”“省培计划”项目,探索工作新思路,在培训专业化、精细化方面的工作成效与经验得到了省教育厅的高度肯定,获得了省内外高校及相关教师培训部门的认可。

2018年,我校就承担了61个“国培计划”和“省培计划”项目(含“教育部-中国移动”项目省教育厅教育扶贫项目),直接培训学员6697人,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培训项目数稳居全省高校首位。

为确保“国培计划”“省培计划”各项目的顺利开展,学校加大力度构建对接基础教育教师培训服务体系,形成了以我办统筹协调引领、相关学院积极参与专业学科培训的培训工作体系。

近年来,学校加大了对培训工作研究力度,由校长蒋洪新教授和副校长王善平教授担任编委会主任、由我办组织编写的“中小学校长(园长)培训丛书”已经正式出版两本。

我办作为湖南省中小学校长培训的指导、调研、督查、发证机构,在做大做强中小学校园长培训品牌的同时,将积极发挥湖南师范大学“国培”、“省培”统筹协调机构的引领作用,继续以“国培计划”“省培计划”项目的组织实施为抓手,专注推动学校教师培训专业化、规范化、高质化、品牌化发展,树立基础教育培训领域的“湖南师大品牌”,助力我省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

 





上一条: 教育扶贫在行动——湖南省贫困地区小学校长挂职学习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 干训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版权所有: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师范大学桃花坪校区

电话:0731-88826685,传真:0731-88826685;邮编:410012